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智慧路灯照亮回家路!青街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2022年04月18日 13:34:5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金毅刚)“村里通上太阳能路灯还挺好的,不仅晚上更亮了,每年还给村里节省2万元电费支出。”傍晚时分,九岱村书记钟炳斌坐在文化广场,欣喜地谈着村子里发生的变化。

  钟炳斌提到的路灯,是青街畲族乡涉及民生的智慧路灯建设工程。近年来,青街畲族乡围绕“竹海畲乡,水墨青街”发展思路,紧扣“畲乡”“古村落”“生态”三大资源优势,不断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民族风情”的九岱村、“特色美宿”的王神洞村、“蔬果飘香”的睦源村等一个又一个乡村完成美丽蜕变。

  

工程范围图

  

  近年来,青街畲族乡加快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经过工作人员的反复调研论证,结合群众建议,在青街乡示范带沿线安装路灯322盏,其中桥南线段67盏,睦源路段130盏,青王线段125盏。夜晚的路灯不仅照亮了村庄的夜空,也照亮了村民回家的路。

  “这一惠民工程得到了沿线群众的认可和称赞。”青街畲族乡有关负责人说。

  青街畲族乡的“智慧路灯”是该乡发挥生态资源优势为老百姓办好事的缩影,村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乡村振兴和新能源的利用得到了有机结合。该乡还对示范带全线道路进行白改黑改造,提升道路沿线绿化、亮化、美化,改善交通条件,助力青街“畲乡竹海”乡村振兴示范带,将青街打造成产业融合,宜居宜业的畲族文化名乡和生态旅游强乡。

网络编辑:谢天涯

智慧路灯照亮回家路!青街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