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领导督查文物安全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共筑文物安全防线

2022年04月14日 10:07:1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李鑫鹏/摄 施昌杭/摄像 编辑 金毅刚) 4月12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学进率文物安全督查组前往顺溪镇督查文物安全工作。

  督察组先后前往顺溪古建筑群陈氏祖屋、老四份大屋等国家级重点文保单位,就属地乡镇文物主体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文物所有权人(使用人)文物管理保护情况、消防安全设施以及安全隐患整改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顺溪镇、青街畲族乡就文物安全工作作情况汇报。

  

  

  督查组强调,文物是历史和文化的现实载体,做好文物安全工作对历史文化的传承、传播具有重大意义,属地乡镇与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文物安全意识,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切实加强文物安全工作,坚决避免文物安全事故发生。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立足乡镇实际,找准突破口,分步、分类、分期推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多方协同、形成合力,深化细化工作措施,抓好文物消防安全管理与文物保护执法和检查,造浓文物安全工作氛围,扎实有效做好文物保护工作。要充分利用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调动乡贤等力量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保护文物意识。

  副县长郑义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领导督查文物安全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共筑文物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