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乡镇列表 -> 列表

“定时定点”收运!怀溪垃圾分类有特色

2022年04月13日 15:40: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通讯员 曾文莉 编辑 金毅刚) “收垃圾啦,大家快出来倒垃圾了……”4月9日早上,随着一阵阵喇叭声响起,怀溪镇平文路沿街商铺的店主们纷纷拿出已分类好的生活垃圾,投放到“分类流动清运车”内。

  

  

  曾经,商户们日常产生的垃圾要么扔到路边的垃圾桶内,要么随意堆放,四溢的垃圾严重影响了居住环境。近年来,怀溪镇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按照距离在沿街商铺设置垃圾桶,方便商户分类投放,但效果不太明显。

  “我们在走访调查中发现,商户们产生的垃圾确实没有一个合理的收运体系,导致垃圾无处可去。”怀溪镇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调研后,该镇对辖区内100个沿街店铺进行了梳理,并于4月8日正式启动沿街店铺“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收运模式。每天,怀溪镇环卫工人于上午九点到十点半、下午一点到两点半、下午四点半到五点半等三个时间段上门收运。收运车辆分类收运垃圾时,播放本地方言语音,商户就可将已分类好的垃圾,投放到“分类流动收运车”。另外,“分类流动收运车”还于每个月的1日、15日、25日收运可回收物,每月的18日收运有害垃圾。

网络编辑:雷鹏

“定时定点”收运!怀溪垃圾分类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