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

2022年04月12日 14:13:1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文 张军/摄像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长孟晓斌到会提请县政府有关人事任职议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主持会议。

  会议进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上公布了县政府拟任职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成绩,拟任职人员作施政发言。曾上俊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职人员面向国徽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重点建议督办件,并就12件重点建议督办件向县政府进行了交办。会议还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及重点监督计划、《平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

  会上,曾上俊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要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确保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成为全县人民共同遵循的行为规范和准则。二要围绕中心大局,强化担当作为。要站位全县发展大局,研究、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在全局中的作用。三要坚守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要密切加强与群众的联系,使人大开展的监督活动、作出的决议决定,更加符合人民意愿。四要树牢法治思想,依法履职尽责。要严格按照法定职权和法定程序,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要保持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尽职尽责,为全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作出新的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出席会议。县政府有关副县长和县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