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共富探路 争当标杆| 南雁:发展“兰”产业走向共富路 打造君之兰养生小镇

2022年04月11日 14:02:4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蔡玲珑 编辑 周启来)亭台轩榭、佳木葱茏,姿态各异的兰花摆放整齐,散发出清幽淡雅的芳香……4月9日,记者来到南雁镇堂基村,看到一座带有畲族元素的徽派建筑,坐落于碧水青山之畔。

  

  

  “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建筑叫做兰博馆,由展览馆、展示廊道、休闲区构成,通过展现兰花名品,让人们了解兰花的历史传承、种养兰花的价值等等,达到吸引游客的目的。”兰博馆负责人余冶助介绍道。

  据了解,兰博馆的建成是是南雁打造君之兰养生小镇项目的重要一环。该项目以兰花文化为背景、绿色农业为基础、高端养生为主线,依托堂基村优美的自然环境和独特畲族文化,规划布局六大区域,计划总投资2.3亿,分三期、三年完成。

  项目推行民、村、企联合发展模式,全面盘活整村资源,打造集生态涵养、休闲娱乐、民俗观光于一体的农文康旅融合发展示范区。项目建成后,在丰富南雁旅游业态的同时,也将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更为南雁乃至全县旅游发展增添新动能。

  截至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堂基村全域规划布局、兰博馆及养生讲堂建设,启动了沿溪游步道修复工程、浅滩水岸区工程。“下一步,我们将健全专班服务机制,全力支持配合项目建设,力争把兰花产业培育成为堂基村的新型特色优势产业和新经济增长点,进一步提高特色小镇知名度,推动共同富裕。”堂基村书记雷正党说道。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共富探路 争当标杆| 南雁:发展“兰”产业走向共富路 打造君之兰养生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