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聚焦红色微网格员|麻步镇振贤村党总支书记林奕叶:冲锋在前 扛责在肩

2022年04月08日 11:22:1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毅刚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我是一名党员,更是村党总支书记,必须要对全村负责,竭尽全力去做好每一件事。”自疫情发生以来,麻步镇振贤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林奕叶,带领村两委成员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冲锋在前、挑起重担,全面落实抗疫攻坚、疫情摸排、群防群治、教育宣传、值班值守等工作,全力守好村社“小门”。

  

  

  据了解,振贤村位于57省道北部,全村现有村民477户,人口1940多人,其中党员86人。该村根据片区划分,协调统筹共设置31个红色微网格,微网格覆盖10—15户。在林奕叶的带领下,该村不仅组建红色微网格,同时还成立了“党的志愿小组”,“双管齐下”常态化开展排查登记、疫苗接种宣传等各项工作,让疫情防控不留死角,牢牢筑起疫情防御的“红色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林奕叶带领村两委、微网格员、志愿者组成的50余人疫情防控小组,第一时间响应防控指令,各成员分工明确、职责到人,在村出入口设立4个卡点,严格落实值守外来车辆及行人排查工作,同时还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有效提高了应对流调溯源、划区管控、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让红色微网格所筑成的“防疫屏障”更严、更密、更牢。

  自该村组建微网格以来,林奕叶在现有划定网格的基础上,认真履行微网格员的职责,挨家挨户上门张贴联系卡,热心服务网格内的村民,在常态化排查的同时,还积极到村民家中走访座谈,开展帮扶慰问,为村民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微网格工作事无巨细,但每一件都与村民息息相关,我们不仅要在工作中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还要积极为村民们解决‘愁难急盼’,这样微网格才能发挥最大作用。”林奕叶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聚焦红色微网格员|麻步镇振贤村党总支书记林奕叶:冲锋在前 扛责在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