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为“生命方舟”加码 方舱隔离点二期成功送电

2022年04月07日 16:51:0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潘周辉 陈然 编辑 金雷雷) “一台400千伏安变压器已完成送电,设备运行正常。”4月7日,平阳县方舱隔离点二期项目顺利送电,为平阳县疫情防控工作再次注入澎湃电能。

  

  

  据悉,方舱隔离点一期在年初送电,用于隔离次密接及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目前已接收153名人员。基于近期的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散发和多发性来袭,政府要求加紧工期尽快完成该隔离点二期项目建设及投用。二期项目投用后将增加隔离间100个,能有效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主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接项目负责人,了解疫情防控特殊项目报装需求,开辟业扩报装绿色通道,针对疫情相关项目采取“特事特办”“一事一议”“专人对接”等措施,开展现场勘查,确定电源接入点,优化供电方案,与项目负责人建立“线上+线上”相结合的24小时沟通机制,及时提供专业性帮助和指导。

  

  

  3月底连绵的春雨天气,使得施工进度受到了阻碍。为了让项目加速度,工作人员利用节假日的晴好天气,开启“5+2”工作模式,在保证安全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施工。4月7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平阳)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优化工作流程,及时跟进用户工程进度,在简化验收资料、优化办电手续,该公司多部门协调,为缩短送电时长提供“一站式”管家式服务,在客户工程验收合格完成后立即签订合同及装表送电。

  该项目扩增完成投运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两基电杆,敷设186米电缆。“没想到我们今天申请报验,你们就来了,而且验收、装表、送电还可以同时进行,这比我们想象的进度快了好几天!”项目负责人连连赞道。

  下一阶段,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将持续跟进气膜实验实及方舱隔离点三期建设需求,持续坚持“现场安全+防疫安全”两不误,制定重点项目服务方案,为疫情防控跑出办电“加速度”。

网络编辑:周昌均

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为“生命方舟”加码 方舱隔离点二期成功送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