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线 形成闭环管理 确保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2022年04月07日 10:02:2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文 陈亮/摄 程崇标/摄像 编辑 周启来)4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先后来到鳌江镇火车站大道、鸽巢路核酸检测服务点和昆阳镇汇水河路核酸检测服务点、过境货车研判处置点等处,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核酸检测服务点设置在这里,高峰时期堵不堵车?”“货车司机引导怎么开展?路线怎么样?”“有没有形成闭环管理?”……每到一处,章寿禹都实地察看现场安全保障情况,详细检查各乡镇、各相关责任部门协同协作开展工作的具体部署,询问了解温州防疫码扫描、货车驾驶员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站在私家车司机、货车司机的角度提出问题,要求乡镇妥善考虑可能发生的潜在问题。

  

  

  章寿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范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开展常态化闭环管理是大势所趋。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筑牢疫情防线,加快形成闭环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基层落实落细落到位。

  

  

  章寿禹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以“最极端的情况”为托底,研究疫情防控举措,加快形成“随时可关门”的常态化闭环管理,力促做到“闭环里生活照常、闭环外管控加强”的局面。要采取更科学、更精准、更高效的措施,强化排查管控力度,在严格查验外来车辆和人员身份的同时,科学疏导车流,提高精准防控水平。要强化工作措施,优化工作流程,把防疫工作做在前面、做在深处、做在实处,更好发挥交通“前哨”预警作用。要以更加温馨、人性化角度去思考问题,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多一些换位思考,多一些耐心细致,多一些人文关怀,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做好人性化服务,营造政府与人民良好配合的氛围,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王奔,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炜等陪同。

网络编辑:周昌均

章寿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线 形成闭环管理 确保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