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李畅成为全市唯一拟入选人员!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公布

2022年04月06日 13:15:3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冉梦蝶 编辑 周启来)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公示了2021年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拟入选讲解员名单,全国共100人,我县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讲解员李畅榜上有名,成为温州市唯一入选该培养项目的讲解员。

  

  

  2020年12月,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启动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旨在通过培训提升、宣传交流、实践锻炼等多种方式重点支持和培养红色旅游讲解员,不断提升红色旅游讲解服务水平,促进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19年,李畅来到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成为一名红色讲解员。作为土生土长的平阳人,李畅对红色历程、烈士事迹也都略知一二,但真正讲解之后才发现这份工作比想象中要难很多,“刚开始担心的是知识储备不够,所以在每一场讲解之前都会认真地做功课,去翻阅书籍、请教专家、参加研讨会。”李畅如是说。

  为了深入了解平阳山门、凤卧一带的红色历程,李畅在陈列馆已有材料的基础上,仔细翻阅了《郑海啸回忆录》《郑海啸纪念文集》《从平阳走出的新四军》等书籍,梳理学习党组织和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史、红军挺进师和游击队的发展史、新四军将士光辉事迹等等。此外,李畅还不断地接受新任务、新挑战,在语音、语调、语速、站位等方面都力求做到尽善尽美,讲解工作渐入佳境。

  近年来,她代表浙江省优秀讲解员走进浙江省各市县机关、学校、部队巡回宣讲60余场;参加省内各类讲解员大赛,荣获浙江省红色故事十佳专业讲解员、浙江省英烈讲解员大赛二等奖、温州市英烈故事讲解比赛二等奖等诸多荣誉。

网络编辑:雷鹏

李畅成为全市唯一拟入选人员!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