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最美防疫人 | 一天曾接听电话300余通

2022年04月02日 10:25:4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 王敏洁 编辑 林锦屏

  “您好,您是某某吗?我是鳌江镇疫情防控办的工作人员,现在向您核实一下您的相关信息。”日前,记者来到鳌江镇防控办数据专班,只见工作人员周中正细致入微地向管控对象讲解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记录他们的途经路线与个人信息。像这样重复的话语,一天当中,周中要说上很多次。

  因工作需要,1993年出生的周中于去年9月成了鳌江镇防控办数据专班中的一员。回想起半年来的经历,他笑说:“心里预判过会辛苦,但没想到会这么辛苦。

  

  

  “重点人员排查,需要我们时刻盯着省平台。一有数据下发,必须第一时间进行核查研判。”周中介绍,他负责的工作内容是疫情防控的第一个环节,必须24小时随时准备进入“战疫”模式,因此他和数据专班小伙伴们的中餐和晚餐,都是盒饭,并且均在工位上解决。

  防疫工作没有下班概念。周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今年1月,杭州滨江区一初筛阳性感染者曾于鳌江参加过婚宴。同时,临近春节假期,外地返鳌人员数量倍增,防疫工作刻不容缓。“春节假期,我和数据专班的同事,也是在数据核查工作中度过的。”周中说道。

  疫情管控政策适时而变,数据处理要求复杂,往往需要运用丰富的排查经验和上下沟通能力,对工作人员的要求自然就更高。作为数据专班人员,周中必须要在第一时间吃透管控政策,明确最新管控措施和核查要点。

  “省里数据下发没有固定时间点,有时会在凌晨突然接到任务,这就要求我们立即投入工作,给管控对象打电话。”周中说,“最快时间联系上管控对象,确定其所在的位置、接触的人群等信息,就能在第一时间对接转运组,及时将人员隔离管控,为鳌江筑牢防疫屏障。”

  

  

  此外,周中还负责接听对外电话,比如群众想了解鳌江防疫政策、温州防疫码申领、隔离人员咨询隔离结束时间等。最忙碌的时候,他曾一天接听300余通电话。

  在这半年多时间里,每天面对“连轴转”的工作,周中没有一句怨言。“这份工作忙碌、琐碎,但很有意义。因为每个人的小小努力,将汇聚更多力量,为鳌江防疫工作构筑强大屏障。”周中说道。

网络编辑:张超霞

最美防疫人 | 一天曾接听电话300余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