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祝贺!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入选市国际人文交流基地名单

2022年04月02日 10:36:0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毅刚) 日前,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公布了2021年温州市国际人文交流基地名单,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入选。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是我国目前唯一以苏步青命名并冠以“励志教育”的名人专题博物馆,也是集文物展示、文物收藏、文物研究、励志教育、科普宣传、学术交流于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馆自对外开放以来,相继被列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国科协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江省社科普及基地”“浙江省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

  据了解,该馆现有展区分为“少年心事当拏云”“东方第一几何学家”“毕生事业一教鞭”“留得丹心报暖晖”“文章道德仰高风”“功成不忘家乡情”6个部分,不仅陈展了大量的实物原件、文字资料,还设有人机互动触摸屏,并在“数学新星耀东瀛”“奔波开拓”“文化使者”等单元,凸显苏步青在出国留学、文化交流、学术交流方面所作的贡献,国际人文交流资源丰富。

  除此之外,该馆不断提升软硬件设施、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探索创新文化交流方式,不仅打造了数字平台“掌上苏馆”,满足大众在海外感受苏步青精神文化的需求,还融入苏步青诗词朗诵、“弘扬苏步青精神·传承历史文脉”征文、讲好苏步青故事等纪念活动,激励大众以先烈为榜样,为国际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网络编辑:张超霞

祝贺!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入选市国际人文交流基地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