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共富探路 争当标杆 | 凝聚慈善力量 助力共同富裕!我县慈善救助提力加速惠民生

2022年04月01日 11:29:0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 日前,我县启动2022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全县上下纷纷踊跃参加,用实际行动支持慈善事业发展。

  

  

  近年来,我县积极发挥慈善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补充作用,围绕助学、助医、助老、助困、助残、抗疫救灾、公益建设等项目,开展形式多样的救助和帮扶活动,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仅2021年,我县通过“慈善一日捐”、慈善冠名基金、定向捐资、村级帮扶基金等方式共募集慈善款物1.09亿元,募捐额位列全市第一,全年共支出善款6326.37万元,救助7.9万人次,形成人人参与慈善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我们把募集到的善款及时有效地用到群众最同情、社会最关心的弱势群体身上。”县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春节、妇女节、建军节、重阳节等节日期间,该会联合有关单位开展慰问救助活动,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全社会的关怀。

  我县还积极创新“慈善助医”形式,不断加大助医帮扶力度,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不仅对“四种大病”、老年人常见病及孤老五保老人四种类型对象救助,还联合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长庚医院等多家医院开展“护肾净血”活动。同时,加大对因病因灾返贫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以“平阳农商银行慈善冠名基金”为载体,对因突发性意外事件引起人员生命垂危、器官移植救助等医疗费用大和特殊病种进行大病救助。

  近年来,我县还合理谋划特色产业,将“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扶贫。特别是2021年,子久慈善助残助困帮扶示范基地在全市“农村造血型帮扶基地”项目第二轮考核中排名第一,获得市慈善总会10万元的扶持资金;仙池慈善助残助困帮扶示范基地获得5万元扶持资金,并增加了湖屿慈善助残助困帮扶示范基地、凤卧三红蜜柚慈善助残助困帮扶示范基地、凤卧东岙水果慈善助残助困帮扶示范基地,让“造血”帮扶基地切实增加了当地残疾、贫困家庭的收入,使近760余户农户受益。

  “今年,我们将在继续开展赈灾、助学、助医、助老、助困等扶弱济困工作的基础上,谋划好‘扩中提低’工作,不断提升救助绩效。”该负责人告诉记者,2022年,我县将进一步深化完善“农村造血型帮扶基地”等平台的慈善帮扶作用,积极探索建设慈善村村通体系,争取“十四五”期间实现全县基层慈善工作站全覆盖,打通社会救助“最后一公里”。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共富探路 争当标杆 | 凝聚慈善力量 助力共同富裕!我县慈善救助提力加速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