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一地一品 精准帮扶!“供富大篷车”助行山区共富路

2022年03月31日 10:52:4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宋宛 编辑 周启来) 3月29日,县供销社“供富大篷车”开进腾蛟镇龙尾山区的河山平溪村,为村民们送去4000羽鸡苗,帮助村民开展土鸡养殖,为巩固脱贫成果增添新动力。

  

  

  当天上午,三五成群的村民从家中赶到鸡苗发放点,有的提着纸箱子排队领取鸡苗,有的帮忙分发小鸡。工作人员们一边发放鸡苗,一边向村民讲解喂养过程中饲料配比、疫病防治等注意事项,现场为村民们答疑解惑。“这些鸡苗应该喂养一个月了,活蹦乱跳的,可爱极了。”村民接过鸡苗后乐呵呵地说。

  “今天,我们的‘供富大篷车’开展‘一地一品’助力共富活动,为农户们送来了4000羽鸡苗,免费发放到村里60户左右的村民手中,帮助、引导村民通过产业发展,加快增收步伐。”县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河山平溪村地处偏远山区,村内年轻劳动力外流,留守老人、低保户等困难群众无固定收入来源。为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县供销社通过多次走访调研,按照“一地一品”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山区林地优势,鼓励村民搞好养殖业,发展优质农产品。

  “山区林地资源丰富,在这里养殖的跑山鸡鸡肉口感好,土鸡蛋绿色健康,极易赢得市场。”河山平溪村村委会副主任廖文彦告诉记者,“供富大篷车”定时定量送来的鸡苗扩大了村民的养殖规模,为村内养鸡事业长远发展提供了充足保障。而鸡苗养殖产蛋后,“供富大篷车”再次进山以订单模式采购土鸡蛋,解决了村民们销售的后顾之忧,形成“农户分散养殖产鸡蛋、订单集中收购、企业统一销售”的可持续增产增收产业链。

  “我们还将在全县40余个偏僻山区村开展‘供富大篷车’活动,为偏远山区群众提供生活日用品下乡、农资农技上山、农产品进城等系列服务。”县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说,聚焦当地特色,实现“一地一品”帮扶产业规模化、集约化,打通山区流通“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助力偏远山区群众走上共富之路。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一地一品 精准帮扶!“供富大篷车”助行山区共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