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培育共富产业 建设未来乡村!全市现场会在平举行

2022年03月31日 10:56:2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周维钦 编辑 周启来) 3月30日,全市未来乡村建设共富产业培育现场会在我县举行。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未来乡村项目建设与农民受益结合、提高市场竞争力、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等工作进行交流,我县作典型经验分享。

  据了解,2021年,我县启动2个市级试点创建,谋划十大场景建设项目60个,总投资3.3亿元。其中,昆阳“塘河粮仓”未来乡村创成市级示范试点,并列入省第一批未来乡村建设名单。

  今年,为拓展未来乡村建设新格局、开拓未来乡村致富新路径、共话未来乡村共富新征程,我县根据省市工作部署,继续聚焦“三化九场景”,围绕“产业兴旺”“风貌提升”“数字赋能”三条主线,谋深谋细建设项目,做精做美乡村文章,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未来乡村建设,力争将平阳的未来乡村打造成市级未来乡村建设示范试点,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平阳样板。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昆阳镇湖屿村稻虾共养基地和哈林野奢卡丁车基地、官岙底村胧玥潭景区文化旅游开发项目、鸣山村非遗文化产业示范街区,学习共富产业培育经验。

网络编辑:周昌均

培育共富产业 建设未来乡村!全市现场会在平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