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454个应急广播成防疫“声”力军

2022年03月29日 15:16:0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宋宛 编辑 林锦屏)近期,分布在我县各地的454个农村应急广播充分发挥乡村大喇叭贴近生活、直通家门的特点,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向广大村民播放疫情相关新闻、通告、疫情防控知识等,让防疫之声飞入寻常百姓家。

  “对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所有居民需警惕,不轻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不揉眼……”在水头镇内岙村,记者一进入村口就听到大喇叭正在播放疫情防治宣传语。村干部告诉记者,村里每天都会定时播放疫情防控知识,让村民及时掌握疫情讯息。

  在山门镇屿边村,路边的防疫喇叭一天三次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措施,让村里的老年人足不出户也能了解我县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增强防疫意识,让防疫宣传更加入脑入心。“听了喇叭播放的内容更加全面了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听多了自然而然也会记得出门要戴口罩,自觉遵守防疫措施了。”山门镇屿边村村民表示。

网络编辑:谢天涯

454个应急广播成防疫“声”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