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食堂硬核防疫 保障舌尖安全

2022年03月29日 15:06:5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日前,我县推出错峰就餐、间隔就餐、设立监督岗等举措,在不耽误职工用餐的前提下减少人员聚集。

  中午11时15分,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食堂陆续有职工前来就餐。按照“错峰就餐”的制度要求,大家规范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有序排队,领餐后,各自找好就餐位开始用餐。

  记者看到,取餐窗口前的地面上增设“一米线”标识,提醒取餐人员保持距离。原先可容纳6人同时就餐的餐桌,如今减少了部分座椅,被隔离板隔成3个小隔间。

  据了解,以往高峰时期,同一时间在食堂就餐的职工多达200余人,为了更严密地做好防控工作,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用餐时间调整为11时15分至12时,每间隔15分钟安排一批职工前来就餐,即取即走,减少人员等餐排队的时间,降低食堂的人群聚集密度。

  张师傅是食堂的掌勺师傅,早上6时多他就到岗备餐。疫情期间,班前测温、换衣、消毒‥‥‥食堂防疫环节,一样也没落下。作为主厨,张师傅还时不时提醒身边同事,要严格遵守食堂防疫规定。张师傅说,“整个中心的吃食都得经过我们,防疫工作我们责无旁贷。”

  学生在校安全用餐问题,是家长们最关心的事。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我县各学校都已实行错时错峰用餐、取餐相隔一米线、隔座就餐,学生们也将这套标准化防疫就餐流程演练成了习惯。

  “根据学生人数,我们学校分三批错峰用餐,七年级一批,八年级一批,九年级最后一批,期间错开10至15分钟。”昆阳二中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针对用餐专门做了一个详细的工作方案,各年级下课后,由老师带队,按照一米线间隔有序进入食堂,取餐后隔位就餐,“学校食堂共有两层,不同年级的学生分别在不同楼层安排错时错峰就餐,减少人流交汇,每日有学生文明岗志愿者、值班老师等在食堂做好防疫提醒工作,其实学生都已经将这些防疫措施变成了日常习惯,几乎不用提醒。”该校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谢天涯

食堂硬核防疫 保障舌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