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无人机助力“小单元大排查”

2022年03月29日 15:06:5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文 徐继育/摄像 编辑 林锦屏)近日,万全镇利用无人机在辖区内进行巡查,通过“空中+地面”的方式,助力“小单元大排查”专项行动,实现全方位无盲点的疫情防控监测,提高排查效率,筑牢疫情防线。

  

陈云散 摄

  

  据了解,这几台无人机是万全镇特殊的一线“防疫员”。利用无人机巡查,不仅能够充分发挥无人机“视野宽、体积小、动作灵、操作捷”的优势,及时有效地掌握新情况,还能有效降低巡查人员工作强度,扫除盲点,提高安全性。

  “无人机空中巡逻进行360度‘无死角’广播,比以前靠着‘两条腿’、一边走一边劝,效率高了不少。”万全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镇针对此次行动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形成了“空中+地面”“人排+机排”的立体巡逻宣传方式,对全镇35个行政村(社)、11条重点街道、工业园区、物业小区、工地、流动摊贩等进行了大排查,全覆盖查验“温州防疫码”和“场所码”扫码情况,全方位检查室内密闭公共场所是否“应关尽关”、重点场所是否常态化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把防疫工作做到全方位、无死角。据了解,截至目前,该镇共发动党员干部985人次下沉全镇域,累计排查小单元1430个、经营场所5326家、人员57428人次。

网络编辑:谢天涯

无人机助力“小单元大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