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共富探路 争当标杆|顺溪镇成立新“核进”公司

2022年03月29日 15:06:5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日前,顺溪镇举行共富项目“核进”公司揭牌仪式。全镇22个行政村、温州互悦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顺溪镇人民政府与“核进”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打造红色超市产业共富联盟,携手推进特色农产品深度开发、品牌打造,解决山区群众就业问题,为该镇实现共同富裕注入新动力。

  

  

  据了解,原进士村核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创办于2019年,由进士村100%控股,主要销售该镇的熏兔、茶叶、笋干等特色农产品,经营收入归村集体所有。该公司截至2021年底销售金额达400余万元,推动村集体经济增收80余万元。在该公司的带动下,村内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农户户均收入提增了近4000元。

  因顺溪镇地处山区,农业基础薄弱,工业先天条件不足,村集体经济发展缺乏空间。而原“核进”公司的销售成效给顺溪镇指明了一条“康庄大道”。

  “原‘核进’公司的经验做法是顺溪共同富裕的先行试验田,而新‘核进’公司的成立标志着该镇将以崭新的管理观念步入村集体经济发展新阶段。”顺溪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将以新“核进”公司为起点,凝聚22个行政村共同发展新模式,集中火力点,以整合全镇农副产品统一销售新模式,让发展的步伐快起来,实现销售一体化、营收集体化的发展新局面。

  同时,该镇将以塑造品牌为主抓手,以新“核进”公司成立为契机,发展线上+线下的经营模式,打造平阳五鲜加N特色产业,点亮特色产品的自主品牌,助推顺溪产业发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共富探路 争当标杆|顺溪镇成立新“核进”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