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章寿禹在部署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防线 确保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2022年03月28日 23:22:2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伟/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3月28日下午,省市先后召开清明节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我县第一时间召开乡镇视频连线会议,就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时刻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牢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严密防线,确保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章寿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弦,以“风险就在眼前,风险就在身边”的危机感迅速行动起来,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

  章寿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力度,持续加大来平返平人员排查力度,全面强化卡口管理,做到防线前移、关口内置,做好“网格兜底、精准洗楼”排查,切断疫情输入风险,实现管控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全闭环,确保各项措施从严落实到位。要进一步确保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柔性可控,迅速研究分析防控形势,加强社会面管控,从严抓好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管理,毫不松懈落实好场所码、测温、一米线、戴口罩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减少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倡导市民实行网络祭扫、代祭扫,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要扎扎实实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加大“大数据找人”全员培训力度,高质量开展核酸检测,合理设置核酸检测点,畅通采、送、检、报各环节,提高检测质量效率,切实做到应检尽检快检、全覆盖无遗漏。要多形式、多载体、多渠道加强防控政策法规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加强个人防护,切实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县领导陈桂雷、王毅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章寿禹在部署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防线 确保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