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节水护水 你我同行!我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23日 12:35:3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蔡玲珑 宋宛 编辑 周启来) 为纪念第三十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3月22日,县水利局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了“春日里走访美丽河湖”活动,鼓励市民寻访当地美丽河湖,营造“节水护水,你我同行”的良好氛围。

  

  

  当天,县水利局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民众推送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相关宣传主题、节水知识,同时开展了节水知识趣味问答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全民节水意识。

  

  

  线上线下齐发力,节水护水有实招。我县各乡镇、机关单位、学校等宣传栏纷纷张贴起了宣传单,并在LED屏幕播放节水标语,向各机关单位、社区传播了相关水法律、法规等。其中,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的线上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暨节水宣传直播吸引了各大企业观看,大大加深了职工们节水、惜水意识。

  “我们还联合相关部门向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县昆阳镇新城小学等6家公司、学校进行浙江省节水标杆单位授牌。”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形式,多方联动,提升宣传力度,有效增强群众爱水护水观念,助推节水、美丽河湖创建等工作开展。

  下一步,在水周期间,县水利局将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企节水考察、调研及宣传活动。由水利部门、联合民主党派、各届人士主动走进企业,联合企业开展先进做法考察、调研及宣传活动,将行业龙头作为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向全县企业推广节水先进经验,开创我县节水宣传新模式,为推动节水工作落到实处树立新标杆。

网络编辑:张超霞

节水护水 你我同行!我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