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严防森林火灾 守护绿色浙江!我县开展“3·19”森林消防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21日 13:46:1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林锦屏) 3月19日是全国森林消防宣传日,连日来,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联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民政局、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等单位及全县16个乡镇,共同开展森林消防系列宣传活动,倡导广大市民“严防森林火灾,守护绿色浙江”。

  

  

  为扎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火灾防控工作,我县不仅制作了1000套森林消防马甲统一配发给森林防火卡口,还统一制作发放3000份禁火令和文明祭祀倡议书,并通过450个应急广播整点以普通话、闽南话、平阳话三种语言播放林区野外用火管理办法。另外,还积极发动乡镇宣传车进村宣传,联同防疫、民政、文明等部门发出文明祭祀倡议书,营造全社会“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县资规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网络森林防火知识有奖竞答,推送森防公益宣传视频广告25万条,制作了5万份宣传警示手册,不断提高全民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森林防火意识。另外,全县各乡镇还积极组织力量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农村、进企业、进林区”,通过进村入户的形式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手册、在重要路口地段增设卡口及悬挂宣传横幅条等方式,不断增强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

  “目前,正是春耕备耕、外出踏春的时节,又逢清明将至,即将迎来祭祀扫墓的高峰期,这也意味着森林火灾进入了高发期。”据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我县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森林防灭火器材的保养维护及应急队伍人员的补充培训,做到零发生、急应对、用得上,把森林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为绿水青山织就一张严密的保护网。

网络编辑:雷鹏

严防森林火灾 守护绿色浙江!我县开展“3·19”森林消防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