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浙江传媒学院助力新联村打造文旅新景致

2022年03月23日 11:35:4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刘伦里 编辑 郑振国) 春意盎然,正是采茶的好时节。近日,记者在水头镇朝阳山新联村看到,茶园里多了一批身穿畲族采茶服、头戴斗笠的采茶工。他们身上穿的采茶服由浙江传媒学院设计提供,蓝色的面料,绣上畲族图案,具有浓郁的畲族文化特色,与茶园相互交融,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是今年新联村茶叶采摘工作的一大亮点,接下来采茶工都会穿着这件别样采茶服去茶园采茶。

  据悉,自与我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浙江传媒学院持续加大对新联村共富帮扶力度。今年,该学院为了打造新联村的畲乡茶韵文旅新景致,安排专项帮扶资金,结合新联村畲乡茶韵特色,为该村茶农统一添置了一批富有畲族特色的采茶服,助力打造文旅新景致,推动茶旅融合发展。

  “浙江传媒学院为我们设计的民族服装融入了畲族特色文化,为我们整个茶园乃至整个茶博园景区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线,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平阳天韵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钟维标说。从年初开始,浙江传媒学院先后为新联村茶博园景区打造了“平阳黄汤发源地”景观、绘制了“畲乡茶韵”墙绘、复原了“天韵茶园”牌坊、制作了“新联村”村口景观石,目前茶博园景区的旅游导览图也在绘制中。除此之外,浙江传媒学院还为新联村设计了村标,援建了乡村文化记忆馆、商务接待中心、饮用水工程、党建茶园、红色书屋、浙传果园等项目,帮助平阳黄汤等农产品在省城杭州销售等。

  同时,新联村紧紧抓住帮扶契机,加强自身造血功能,逐步形成了以帐篷民宿、茶艺培训等“茶+文旅”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成功入选了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在茶旅融合发展促共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快、越走越扎实。

  “浙江传媒学院的助力不仅为我们整个新联村茶博园增添了景色,也带动了村民的经济收入。我们去年人均收入达到28500元,比上一年增加了15%。”水头镇新联村党支部书记兰江平说。

网络编辑:雷鹏

浙江传媒学院助力新联村打造文旅新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