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公共场所,防疫网织密了吗?记者暗访发现,整体情况良好,少数场所存漏洞

2022年03月17日 11:42:5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当前,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我县公共场所是否严格落实测温、查验“温州防疫码”,市民是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社交距离?连日来,记者走访城区多个公共场所,发现这些场所基本能落实疫情防控新要求,但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还不够扎实。

  

  

  在万达广场永辉超市,前来采购的市民并不多,进入超市须测温并核验防疫码,同时需要全程佩戴口罩。不过,记者发现个别市民在没有测温和出示防疫码的情况下,从地下车库入口直接进入超市,现场工作人员未予以提醒并落实防控措施。

  超市内,所有工作人员都按照规定,规范佩戴口罩,但顾客口罩佩戴不规范的现象比比皆是,个别还将口罩下拉至下巴处,佩戴口罩流于形式,同样,超市工作人员也没有加以提醒。

  银泰城设有两个入口及一个员工通道,记者先后尝试从地下车库和南门入口处进入商场内部,均被值守人员要求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在进入车库前,工作人员会主动要求驾驶员摇下车窗扫码、测温;在商场的几个行人入口处,均有工作人员值守,要求市民扫码进入。商场内,绝大多数顾客能自觉佩戴口罩,但在部分柜台,尤其是服装专柜,仍有导购和顾客未全程佩戴口罩。

  农贸市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鳌江兴鳌综合菜场。市场入口处张贴了“温州防疫码”,设有测温设备,还有工作人员在值守,进入市场的市民都主动扫码,工作人员也会提醒大家扫码戴好口罩。

  进入菜市场,记者看到,绝大多数人自觉戴好了口罩。不过,由于天气转热,个别市民进入市场后,会偷偷把口罩拉下来,露出鼻子透气。针对口罩佩戴不规范现象,场内工作人员在巡查时没能及时提醒。此外,记者注意到,一些原来的出入口已关闭。

  随后,记者前往位于鳌江胜利公园处的核酸检测点。这里秩序井然,市民自觉佩戴口罩,测温、扫码进入采样点。现场保安和工作人员不断提醒排队的市民与他人保持一米距离。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公共场所,防疫网织密了吗?记者暗访发现,整体情况良好,少数场所存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