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在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2022年03月13日 10:55:0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李强强/摄 张军/摄像 编辑 周启来) 3月11日下午,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章寿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新修订的《审计法》,深入践行“三个立”总要求,建立健全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领导孟晓斌、林建丰、金宗来、周炜、金启浩、宋方剑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听取了2021年全县审计工作情况和2022年审计工作思路汇报,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审计局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审议稿)》和《平阳县重大审计问题销号和抓本治源长效机制(试行)(审议稿)》。

  

  

  章寿禹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修订的审计法正式施行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审计工作意义重大。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带头接受审计监督,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认真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章寿禹指出,要突出政治强审,牢牢把握工作方向,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审计工作的根本保证,把助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职责,把“维护人民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根本目标,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要突出主责主业,全力服务发展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目标、财政资金高效使用强审计,扛起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坚持全面覆盖和精准发力相统一,做到“县委重点工作指向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突出提质增效,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以“全闭环”要求,实现审计工作全面提质,以“一盘棋”格局,推动审计监督整体发力。要突出数字赋能,推进审计质量全流程管控,不断增强审计制度优势,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聚焦重点,依法精准审计。

网络编辑:张超霞

章寿禹在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护航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