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全县村(社区)“一肩挑”干部培训班会议举行:大抓基层基础 守牢红色根脉 打造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

2022年03月10日 10:07:3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周启来)3月9日上午,全县村(社区)“一肩挑”干部培训班会议举行。在开班式上,县委书记章寿禹寄语全县广大村社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部署要求,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守牢红色根脉,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走好共同富裕的新赶考之路。

  

  

  章寿禹指出,当前的平阳正处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肩负打造共同富裕26县标杆的历史使命,发展任务更为艰巨,发展使命更加重大。作为村社书记,要充分认清平阳发展的战略方向,既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更要看清问题、奋力破解,在平阳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善作为、强担当。

  

  

  章寿禹强调,一名村社书记,对一个村社的作用举足轻重,是最贴近群众的“父母官”,必须在服务大局中进一步扛起职责担当,扛起三大责任。一要扛起“守一方阵地”责任,把党建抓牢,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建设好,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把群众人心民心凝聚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二要扛起“促一方发展”责任,把共富抓好,“找准路径”谋产业,“扩中提低”抓增收,“全域推进”优环境,“聚焦重点”优服务,跑好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接力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本村发展。三要扛起“保一方平安”责任,把治理抓好,以“微网格”为载体下沉治理力量,以“七张问题清单”为抓手防范治理风险,以“信访+党建”为重点提升治理效能,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章寿禹要求,新时期的村社书记要担当新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刻不停增强本领。要有坚如磐石的政治信仰,以“最讲忠诚”的政治自觉、“万众一心”的思想自觉、“狠抓落实”的行动自觉彰显“省一大”召开地干部担当。要有国之大者的工作格局,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积极服务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在全县大局中找准方位、提升地位。要有与时俱进的学习能力,开阔视野、革新理念,增强一叶知秋的本领、统筹协调的本领、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和在聚光灯下工作的本领。要有甘为公仆的为民情怀,始终抱有奉献之心,把自己深深植根于基层这块沃土,安心干事、用心干事、尽心干事。要有廉洁公道的纪律作风,保持一颗公心,坚守清廉底线,以公正证清明,以廉洁树威信。

  县领导金宗来、王奔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全县村(社区)“一肩挑”干部培训班会议举行:大抓基层基础 守牢红色根脉 打造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