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加强森林防火宣传 提高群众防火意识!我县开展森林防火月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09日 14:19:0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晓红 编辑 金毅刚) 3月5日至4月6日是森林防火宣传月。昨天,我县各乡镇开展“保护森林、你我同行”为主题森林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全民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森林防火意识。

  在滨海工业园区,记者看到海西镇应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各小微企业开展“宣传入企”活动,向企业员工分发森林防灭火宣传单。

  在活动过程中,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屠元强说:“海西镇周边山峦叠嶂,森林防火任务非常重,通过森林消防知识进企业活动,提高全民的森林消防意识,共同保护绿水青山、创建美好家园,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发生。

  此外,其他乡镇也利用宣传栏、户外LED屏、广播、宣传车等载体,悬挂横幅标语、播放宣传视频,向社区、村居群众大力宣传森林防灭火基本知识、安全用火和紧急避险知识。同时,还结合近几年我县的森林火灾情况,以案释法,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县应急管理局在森林防火宣传月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森林防灭火器材的保养维护及应急队伍人员的补充培训。

网络编辑:雷鹏

加强森林防火宣传 提高群众防火意识!我县开展森林防火月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