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曾上俊督导“问题村居”整治工作:持续发力不放松 环境整治再推进

2022年03月08日 14:28:1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文 程崇标/摄像 编辑 郑振国)3月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前往联系的水头镇青凤村督查指导“问题村居”整治工作。

  

  

  在青凤村,曾上俊边走边看,深入了解河流污水处理、道路卫生保洁、防洪工程建设、乱搭乱建整治、家禽散养管理等情况,详细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水头镇汇报了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上,曾上俊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深化认识,压实工作责任。要以此次环境整治为抓手,多角度、多层次、高标准抓好农村环境问题治理,严格落实“五捆绑”制度,强化责任担当,对整治工作要做到标准、要求清楚,职责、分工明确。二要拉高标杆,凝聚攻坚合力。要按照守“底线”抓好问题整改,对“标线”改善人居环境,定“高线”打造美丽乡村的整治目标,加强统筹协调,倒排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有序有力推进环境整治工作。三要强化管理,建立长效机制。要正确把握治理和管理的关系,结合村规民约,制定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做到因地制宜、责任明确、奖罚有度,使农村环境的整治走上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轨道。四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多渠道、多途径宣传好党和政府的政策,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调动群众力量,共同做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曾上俊督导“问题村居”整治工作:持续发力不放松 环境整治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