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热线直通车|百米长桥成“危桥” !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能重建或修补长桥

2022年03月07日 11:26:3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近涵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日前,有读者向本网反映,称平瑞塘河绿道万金村段有一座长桥,桥身破损严重,桥面不平整,且桥上无路灯,夜间锻炼极不方便。该读者说,平瑞塘河绿道自改造提升后,已成为昆阳、万全等地群众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之一,尤其是安装路灯后,更是不少人夜间锻炼的首选,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桥身损坏、桥面不平整及无路灯等问题引起重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3月5日,记者从昆阳镇鸣山村出发,沿平瑞塘河绿道向北骑行。当天是周六,在绿道锻炼、休闲的市民较多。在万金村,记者看到了读者所说的长桥。经观察,该桥系水泥桥身,多处栏杆有裂痕,甚至有部分水泥脱落露出了钢筋,钢筋锈迹斑斑,可见损坏时间已久。此外,桥面约有5大块水泥修补痕迹,修补处的桥面高出原来桥板,从现场情况来看,修补过程较为粗糙。同时,记者发现该桥中间位置,由于桥墩微斜缘故,远远望去,桥面下沉较为明显。

  据介绍,这桥有15孔之多,长105米、宽2.4米、高8米,因位于万金村塘桥自然村,大家也都叫它“塘桥长桥”。目前,该桥所有的桥墩都用铁管加固过,但刮风下雨时,行走在桥上,还是会让人有点心惊肉跳。

  从桥侧观察,记者发现每个桥墩边的确有两根较粗的铁管支撑桥面。同样的,有不少市民在心里打了问号,“这桥比较长,建设年份久远,打了铁管后,真的牢固吗?”市民倪女士认为,行人走走问题应该不大。但是,这座桥时常会有电动车经过,感觉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她工作在昆阳城区,家住万金村周边,每次经过这座桥时,心里总是有些忐忑,很多时候她更愿意绕行10余分钟,选择其他路段骑行。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该桥两端的绿道旁,均设有路灯,可唯独这条百米长桥未见一盏路灯。“桥面修得不平整,又没有路灯,好几次晚上散步的时候,都差点被绊倒。很多栏杆破损严重,之间的空隙又大,大人还好,如果是小孩一不小心掉下去可怎么办呀!”市民陈先生说,该桥与两端的平整绿道显得格格不入,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建该桥或是及时修补,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

  

  

  

  据了解,平瑞塘河自古就是浙闽交通相连的重要水路,水网密布、支流纵横,滋润着昆阳到万全的广阔土地。千百年来,平瑞塘河承载着我县经济发展、文化进步等重任,也在漫长的岁月更替中,积淀了丰富的文化遗产、历史印痕。打造绿道,是为了让群众能够更好地领略塘河的人文底蕴和自然景观,而这样的“危桥”却让不少群众“忧心忡忡”“举步维艰”,实属不应该。针对这一情况,县融媒体中心将会追踪报道,后续采访、督促有关部门,让“危桥”变“民心桥”,让群众出行更安心。

网络编辑:张超霞

热线直通车|百米长桥成“危桥” !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能重建或修补长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