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县红十字会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2022年03月07日 11:26:2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林锦屏) 连日来,县红十字会在昆阳、鳌江等地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培训,以增强社区居民的应急救护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进小区、进校园”的方式,在昆阳镇品致小区、县中心小学、鳌江金楠幼儿园等处为市民和师生讲解了红十字运动常识、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AED的使用等相关知识。同时,结合实例让市民和师生参与并掌握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的正确操作。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经过此次应急救护培训和实际操作后,认识到应急救护不仅仅是专业医师的工作,普通群众也应积极学习。今后遇到突发状况时,能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

  

  

  “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已纳入2022年县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已连续三年列入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深入推进“六进”活动,广泛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让更多人了解急救知识,认识急救重要性,践行“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宗旨。

网络编辑:张超霞

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县红十字会普及应急救护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