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陈栋督查指导“问题村居”整治工作

2022年03月03日 10:00:5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余胜 编辑 周启来)3月1日下午,县政协主席陈栋前往联系的南雁镇后仓村督查指导“问题村居”整治工作。

  

  

  在后仓村,陈栋实地察看了该村主次干道、房前屋后等区域“三堆两垛”、土地“晒皮”、积存垃圾整治清运等情况,深入详细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南雁镇汇报了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上,陈栋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正视问题。要站在全局的高度,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勇挑重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督查反馈的问题做到高度重视、整改到位,确保农村环境卫生持续有效改善。二要务实高效。要尽快研究制定“问题村居”整治方案,逐条逐项进行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倒排时间节点,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确保整治工作高效开展。三要统筹推进。要正确处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的关系,把环境整治与景区开发、全域旅游、文化根源等有机结合,将乡村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四要落实责任。要严格落实“五捆绑”制度,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促使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问题村居”整治责任,进一步打造干净整洁、美观有序的人居环境。

网络编辑:周昌均

陈栋督查指导“问题村居”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