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游步道恢复畅通 周边垃圾仍“坚挺”!部门:将全面清理

2022年03月01日 10:55:0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近涵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日前,本网先后刊登了《积水游步道成了“断头路”》《游步道仍旧积水!有关部门:安排人员抽排》,就昆阳镇城东新区平海大道与飞鳌大道交汇处的桥下游步道积水、疏通等情况作了报道。那么,一个多月过去了,游步道是否彻底畅通了?周边环境是否得到改善?2月28日,记者第三次前往现场走访。

  

  

  

  当天8时许,记者在现场发现,游步道已畅通,涵洞内的积水、垃圾、水藻不见踪影。整条游步道除了墙面两侧留下明显的积水痕迹外,路面干净整洁。在涵洞中间位置,即桥下空间则有一个电源控制箱,连接着地面的电力窨井盖,另一方向通往游步道外的河道。在前期的采访中获悉,这便是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所说的自动抽水机。当场,该设备运行正常。

  

  

  

  经观察,游步道所处的位置低于东侧河道水位,地势较低,是导致游步道积水的主要原因。“这条游步道的涵洞位置特殊,但能给群众出行带来很大便利,正因为这样,我们在建设游步道时,才提前考虑,设置了自动抽水机,只要机器正常运转,一有河水倒灌或雨水囤积,就会自动抽出,避免因积水带来的不便。”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大巡查力度,精心做好设备维护和应急抢修工作,确保游步道畅通,更好地为群众出行、锻炼提供便捷。

  “我家就住附近,经常到周边锻炼身体,好几次走到游步道这边路就‘断’了,只能往回走。现在路通了,太好了!之前,我有看到你们的报道,也在持续关注,连续的跟踪报道加快了游步道积水褪去的速度,希望你们多多报道这类民生实事,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市民陈先生笑着说。

  “断头路”通了,群众的笑容更灿烂了。但在现场,记者发现了几处不和谐的画面。在涵洞的西侧绿化带、桥下空间等,只见电动车挡雨棚、泡沫盒、口罩、瓷砖背胶桶、编织袋等各类垃圾被随意丢弃,俨然成了一个隐秘的“垃圾场”。另外,涵洞东侧墙外被人随意开发,成了菜园子,有人还搭了临时简易棚,其内摆放着水桶、畚箕、洒水壶等物品。

  针对以上情况,记者联系了昆阳环卫所的有关负责人。“这些垃圾应该是人为倾倒的,由于桥下空间较为隐蔽,平时很难发现,我们会马上组织人员,全面处理垃圾。”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所将紧紧围绕“治乱、治脏”等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断提升环卫品质,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同时,将配合执法、公安等部门,有力打击随意倾倒垃圾行为,确保环境卫生整洁。

网络编辑:张超霞

游步道恢复畅通 周边垃圾仍“坚挺”!部门:将全面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