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坑洼路面,终于填平了!市民反映,记者走访跟进,部门响应......

2022年03月01日 10:55:0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近涵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三个多月来,本网连续跟踪报道昆阳镇兴工路路面塌陷、修补等情况,先后刊登了《兴工路坑洼不平有开裂窨井盖下沉了十余公分》《下沉井盖修复又破损坑洼修补待转暖转晴》。昨天,记者第四次前往兴工路,发现此前报道的路段已全部修复。

  当天10时许,记者到达兴工路原先下沉了10余公分的窨井盖,该位置已覆上一层黑色沥青。经观察,修补后的路面略高出窨井盖,但整体较为平整。随后,沿着兴工路往万通路方向行走,在兴工路151号前,看到了大面积的沥青修补痕迹。因沥青与水泥路面颜色差别较大,远远望去较为清晰。同样的,在兴工路148号前的斑马线上,有着修复痕迹。一路走访,此前报道的路段已得到明显修复,大面积的坑洼不平路面已变得较为平整。

  

  

  

  不过,记者观察到,由于兴工路系水泥路面,加之车流量较大,仍有不少路段存在坑洼现象,如破裂、损坏等。

  

  

  面对修缮好的部分路段,市民们纷纷点赞的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继续升级路面状况。“你看,水泥路是白的,沥青路是黑的。虽然经过修补,路平整了,但外观不好看。”家住丽都花园的黄先生告诉记者,水泥路用沥青修复并不是长久之计,由于材质不同,修补后的路面,经风吹日晒又会破损。这种情况下,只能再次修补。如果能将整条道路“白改黑”,不仅增添行车舒适性,而且能在环保、防尘、降噪等方面发挥作用。

  

  

  针对以上情况,记者再次联系了昆阳镇城建办有关人员。“目前,水泥路面修补以铺设沥青为主。如果继续使用水泥修补的话,养护期会比较久,且对群众出行影响较大。铺设沥青则基本不需要养护期,施工完毕就可以通车、通行,但施工期易受天气影响。”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沥青修复不仅能减少交通影响,还是较为经济的一种方式。随着城市规划发展,未来将会进一步全面推进“白改黑”。

  

  

  据了解,水泥铺设的路面会存在一些缺陷,比如行车产生较大震动与噪音,路表易产生裂缝、平整度差,出现裂缝、坑洞难以维修等等。而沥青路面就能有效缓解这类问题,路面维修更方便,养护成本更低。“白改黑”项目工程是优化城市道路建设、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手段,是一项惠及大众的民生工程。下一步,该镇将结合城市美感和功能需求,科学策划规划,综合考虑交通、便民等因素,全力改善城居住、出行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记者手记:道路是一座城市的“血脉”。如果“血脉”不平、不畅,就会缺乏生机与活力,直接影响着群众的出行。如今,我县持续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而昆阳作为县城所在地,应把提升道路“颜值”、改善群众出行条件作为头等事、重大事来抓,全面展现千年古县的文明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作为我县的主流媒体,县融媒体中心也将持续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架好群众和政府之间的“连心桥”,共同推动城市发展。

网络编辑:张超霞

坑洼路面,终于填平了!市民反映,记者走访跟进,部门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