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温州市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实质掀起学习热潮 扛起责任担当奋力跨越赶超

2022年03月01日 09:28:0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云散/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金毅刚) 2月28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刘小涛参加平阳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意见。县委书记章寿禹强调,要悉心领会市委对平阳的关心关爱,立足当前实际,奋力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在平阳落实落细,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为“省一大”增光添彩。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传达学习了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刘小涛书记参加平阳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县领导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参加会议。

  

  

  就抓好市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章寿禹指出,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把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全县上下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的殷殷嘱托,以特别讲政治、格外讲政治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省市有要求,平阳见行动”。要深刻领会五年来全市取得的重大成就,把握“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目标任务,奋力赶超发展,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对标对表市委决策部署,攻坚克难、苦干实干。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夯实执政根基,深入实施固根强基四大行动,用好“七张问题清单”这一抓手,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深刻领会上级领导对平阳的关心关爱,把上级的关心期盼,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推进共同富裕的务实举措。

  章寿禹强调,要对标对表落实,以市党代会精神引领平阳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刘小涛书记对平阳的指示要求,狠抓落实。要聚力都市振兴,加快推进城市能级跃升,“拥江发展”“面海发展”“协调发展”以更高的格局和站位,积极融入全市“一轴一带一区”发展新格局。要聚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共同富裕“26县标杆”,稳住农业“基本盘”,抓牢“扩中提低”关键点,打通“两山转化”主通道,牢牢扛起使命担当。要聚力产业振兴,奋力打造千亿工业强县,抓牢制造业这一战略基石,补齐服务业这一相对短板,用好创新赋能这一关键抓手,强化企业培育这一主体支撑。要聚力文化振兴,全面打响平阳文化品牌,进一步打响红色文化品牌、人文化品牌、传统文化品牌、道德文化品牌。

  章寿禹要求,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找好人、守好门、管好点、备好战,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突出抓好“一季稳、开门红”,全面查摆,找出问题不足,确保各项指标“保三争一”,实现“一季稳、开门红”。要突出抓好专班攻坚,抓好“四大指挥部”、“一环五片”,出台本年度专班攻坚清单计划,全面进入攻坚状态。要突出抓好项目攻坚,攻招引、攻谋划、攻建设,持续掀起大抓招商、全员招商的热潮。要突出抓好除险保安,全力抓好平安建设、信访维稳、全面开展各领域的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温州市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实质掀起学习热潮 扛起责任担当奋力跨越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