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资储备“粮草”足

2022年02月25日 15:09:3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文 李强强/摄 编辑 林锦屏) “从去年12月开始,我们就开始肥料冬储工作,目前已经完成800多吨肥料储备,总储备量预计将达到1500吨,全力确保不误农时。”昨天,在平阳县兴农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4个储备仓库里堆满了农资产品,为今年春耕备耕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平阳惠多利农资有限公司,一辆满载农资的货车正在卸货,叉车不断出入仓库,将化肥整齐堆码在一起。记者看到,仓库内春耕所需的复合肥、有机肥等各种农用物资一应俱全,前来备货的农商铺负责人络绎不绝。“今天拉了两车肥料用于家庭农场生产。开春了,备好肥料及时赶上农时节气。”进货的吴老伯说。

  “今年,我们共储备各类化肥近1万吨,每天可向全县零售店配送200多吨。”平阳惠多利农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南晓宇告诉记者,目前正值春耕备耕阶段,他们根据当前国内国际的原料价格形势,提早谋划,从去年10月份着手化肥物资调运的储备工作,积极落实货源,确定储备量和品种结构,确保货源充足、适销对路、供应到位。“只要农民朋友要求,我们都会随时送货,保春耕、促生产、助力农业开门红。”南晓宇表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受市场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今年除磷肥价格与去年持平外,其他各类化肥价格较去年均有上涨,其中尿素、二铵零售价涨幅较明显。

  春耕备耕,种子尤为关键,不仅要储备充足,更要依据近两年的市场趋势,储备优质、畅销的品种。在昆阳镇平瑞路的一家农资销售点,记者看到,不同品种的玉米种子整齐地摆放在柜台,供农户选择。“今年,我们在保证春耕生产的前提下,引进了各大品牌的肥料,肥料的储存量大概在300多吨。同时,我们也引进了各种优良品种的种子,满足广大农户的需求。”该农资经营户说。

  截止目前,我县种子、化肥等农资储备量充足,能够满足当前春耕备耕需求。

  据悉,在做好储备工作的同时,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还将联合农业部门、市场监督部门,对全县多家农资网点进行排查,要求农资经销商严把进货关、储存关、销售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严厉打击各类售假制假、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让农民买得放心、用得安心,打好2022年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

网络编辑:雷鹏

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资储备“粮草”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