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罚款142.5万元!我县开出浙江砂石运输船“最大罚单”

2022年02月24日 14:19:3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晓红/文 陈亮亮/摄像 编辑 林锦屏)日前,一艘内河砂石运输船南洞庭号因多项严重违法行为被海事部门罚款142.5万元,这也是迄今为止浙江对非法砂石运输船开出的最大罚单。与此同时,该船被行政强制扣押30天,3名无证人员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据了解,2021年11月4日,温州鳌江海事处在海上执法时,发现一艘疑似内河砂石运输船正趁着夜色驶入龙港舥艚水域,企图进行非法顺岸卸货。随即,现场执法人员对该船进行登轮检查。

  经调查,该艘名为“南洞庭号”的内河砂石运输船,存在进出港未报告、超航区航行、未持有有效证书文书、未开启船舶自动识别装置等8项严重违法行为。

  依据新《海上交通安全法》以及涉海运输内河船集中治理行动暨“亮剑二号”专项行动要求,海事部门对该船违法行为予以顶格处罚142.5万元。

网络编辑:张超霞

罚款142.5万元!我县开出浙江砂石运输船“最大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