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在全县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打造变革型组织体系 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2022年02月24日 10:59:0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2月22日下午,全县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和全市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聚焦“一老一少”等重点群体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统筹推进小区事务共办、阵地共用、多元共治、资源共享,打造变革型组织体系,全面构建党建引领下的居民生活共同体、基层治理新格局。

  

  

  章寿禹指出,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工作,是事关固本强基的“基石工程”、优化社会治理的“和谐工程”、奔赴共同富裕的“民生工程”。全县上下要以“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为契机,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的执政根基牢牢扎在最基层,打通治理“堵点”,前移治理关口,抓好住宅小区这一基本单元,打造成人心和善、生活和美、文化和畅、社会和谐的美好小区。

  章寿禹强调,要把握重点,精准锚定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的方向路径。要把组织建强,推动小区支部组建“全覆盖”,业委会建设“高质量”,小区党员“全亮相”,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推进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基层。要把治理抓好,提升治理的精细化、规范化、自治化水平,系统性重塑“党建统领、全域覆盖、一网多能、协同联动”的基层网格体系,注重建章立制,激发居民自治的热情。要把服务做好,打造亲民阵地,下沉为民力量,铺开惠民服务,打造党群服务阵地,构建“1510”党群服务圈,党员干部带头抓服务,关注困难户、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家庭等重点对象。

  章寿禹强调,聚强合力,奋力提升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的质效。要知责明责,狠抓落实,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任务、细化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数字赋能,提速提效,探索打造更多满足需求、管用实用的特色应用场景,为共建共享共治共富拓宽加速跑道。要宣传造势,浓厚氛围,大力宣传“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的重要意义、实际成效,切实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参与感和归属感。

  

  

  县领导金宗来、王奔、周炜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章寿禹在全县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打造变革型组织体系 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