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部门“一把手”谈 ⑤ :县公安局政委 叶永武

2022年02月23日 13:57: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关键之年,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一周年,做好今年的公安工作,责任重大,意义特殊。全县公安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奋力推进新时代平阳公安工作全面发展进步。

  一是聚焦平安大局,以主动靠前夯实稳定根基。强化主业主责意识,坚持底线和兜底思维,通过打好打赢维护稳定主动战、维护治安整体战、维护安全攻坚战三大战役,坚决筑牢平安防线。

  二是聚焦治理所求,以精准破题重塑基础业态。根据“源融亲”三位一体警务工作导向,建立“溯源闭环治理”“耦合融合治理”“亲民亲企治理”三大体系,重塑基层治理生态,推进警务工作的无缝融入。

  三是聚焦未来所趋,以系统重构增强警务活力。以深化“公安大脑”建设、“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和“侦查中心”建设,提升现代警务能级、夯实现代警务根基、加强现代警务战力,实现平阳公安工作的跨越赶超、持续健康发展。

  四是聚焦队伍所能,以忠诚可靠筑牢铁军本色。深入实施“铸魂领航”“正风肃纪”“全警竟航”“双择三创”“走心暖心”五大行动,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着力锻造一支让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公安铁军。

网络编辑:张超霞

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部门“一把手”谈 ⑤ :县公安局政委 叶永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