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陈桂雷:构建立体防护体系 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2022年02月23日 09:57:2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梦 张军 编辑 周启来) 2月21日上午,我县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顿提升会议。县委副书记陈桂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陈桂雷指出,校园安全工作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是维护社会稳定和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保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措施,抓紧抓实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为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力量。

  就下一步工作,陈桂雷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在思想上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的理念,不断增强维护校园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以系统思考建立长效机制,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要在行动上对照“全覆盖整顿提升”的要求,守牢校园意识形态阵地,完善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机制,整治校内外突出安全隐患,坚决构建校园安全立体防护体系。三要在保障上凝聚“校园安全齐抓共管”的合力,细化整顿方案,深化协调联动,强化责任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水头镇、昆阳学区、鳌江中学等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4家单位作具体部署。

  副县长屠霁霞主持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陈桂雷:构建立体防护体系 维护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