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年02月20日 23:59:2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 陈云散 李强强 林鑫/摄 刘伦里 余胜 徐继育/摄像 编辑 周启来) 2月20日下午,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在县城东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曾上俊主持。大会执行主席章寿禹、许益伟、陈桂雷、朱园园、金宗来、王奔、方明晓、林华、金启浩、王文胜、陈圣雷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孟晓斌、陈栋、朱学进、曹启蒙、林建丰、王毅、周炜、朱邦丰、金献涛、屠霁霞、詹强、洪志亮、严桥来、雷文多、金裕军、李先锋、宋方剑、林宣东、林海丹,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杰、许道静、姚宗纯、林小同、林大雪,县法院、县检察院、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及有关单位的领导和部分老同志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平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阳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平阳县2021年全县和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全县和县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平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章寿禹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过硬的政治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务实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县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举措,奋力开创平阳跨越赶超新局面。

  章寿禹指出,今后五年,是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关键五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推动共同富裕这一重大历史使命落到我们肩上,我们唯有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保持跨越赶超的奋进姿态,拿出勇当标杆的全新作为,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章寿禹强调,蓝图绘就,正当扬帆起航;重任在肩,更须策马扬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就如何扛起发展使命、实现跨越赶超,章寿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必须高举旗帜、坚定信仰。要学深悟透新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对标对表抓落实。二是必须聚力发展、担当作为。要围绕中心献良策,为发展献计;高效履职强监督,为发展护航;广泛发动聚人心,为发展造势。三是必须坚守初心、造福人民。要在服务企业上发挥更大作用,在服务群众上发挥更大作用,在服务基层上发挥更大作用。四是必须建强自身、塑造标杆。要提升“善为”本领,争当“作风”表率,造浓“共建”氛围。

  

  

  县长孟晓斌代表新一届政府班子表态。他说,新时代新征程上,每一位班子成员都将倍加珍惜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倍加珍惜平阳今天的大好局面,倍加珍惜平阳团结和谐的干事氛围,心无旁骛干事业,一门心思抓发展,奋力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组织、无愧于岗位、无愧于88万平阳人民的满意答卷!大家将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努力交出绝对过硬的“政治答卷”;始终坚持勤勉务实,努力交出加速赶超的“发展答卷”;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努力交出为民惠民的“共富答卷”;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努力交出公平正义的“法治答卷”;始终坚持从严治政,努力交出风清气正的“廉政答卷”。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致闭幕词。他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会议预定的各项任务。大会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保持良好会风,自始至终洋溢着奋发向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氛围,是一次继往开来、群策群力、催人奋进的盛会。县人大常委会、各镇乡人大和人大代表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和这次大会的部署上来,强化政治引领,积极履职尽责,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新时代平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为平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