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锚定目标 踔厉奋发!县税务局为助推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2022年02月20日 15:05: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通讯员 南傲 编辑 黄佩佩

  2021年,平阳县税务局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锚定“打造26县标杆”的目标,以减税降费激活力、深化改革提质效、培育税源厚税基为工作抓手,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为推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服务制造业

  

  2021年工作亮点

  分享红利精准帮扶

  拓展税收共治格局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方式,严格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2021年全县减免税金近20亿元。为进一步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县税务局积极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相关税收政策,为我县近300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超7亿元,用切实的税收政策助力我县市场主体发展。

  

服务小微企业

  

服务小微企业

  

  加大银税互动力度。简化“银税贷”办理方式,依托省税务局开发的“浙江银税互动服务平台”,以纳税信用等级为抓手,进一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21年,我县银税互动授权笔数和金额有了跨越式增长,银税互动授权七千余次,支用金额超20亿元。

  拓展税银合作模式。去年10月,县税务局与农商行联合制定“护苗成长”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方案,依法运用税收大数据,主动筛选优质企业,为企业提供政策与资金帮扶。12月,与人民银行签订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加强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应用,帮扶守信企业发展。

  

  规范执法预防为先

  优化税收执法能力

  优化税收执法方式。做到宽严相济、法理相融,让各类涉税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以事先服务代替事后执法,通过开展专项税收辅导,减少企业涉税风险,减少涉税违法事件的发生。

  

服务制造业

  

服务制造业

  

  健全税法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与法院的协调沟通机制,加强税法合作。2021年,共向法院申报欠税信息66件,办理企业资产拍卖核验6件,追缴欠税8件。

  加强风险预警管理。以税收大数据为驱动力,聚焦数据治理、数据共享、风险管理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以数治税能力,全面支持和引导企业向上向善发展。

  

“非接触式”办税

  

  提速增效优化服务

  春风便民春雨润苗

  扩大版图,延伸自助办税触角。2021年6月15日,县税务局海岛税银便民服务点正式投入使用,为南麂岛居民提供发票代开、社保费查询打印、电子税务局操作等服务,基本满足岛上居民办税缴费需求。完成鳌江镇24小时自助办税厅建设,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全天候自助办税场所。

  业务培训,线上线下精准辅导。为进一步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税费业务办理和咨询,该局打破时空藩篱,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税费咨询方式和渠道。通过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精准推送政策40万户次;举办8场线上纳税人学堂,共有9810人次观看。

  春雨润苗,联合开展专项服务。建立与县工商联的长效沟通机制,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通过开展政企恳谈会、协会座谈会等面对面形式,现场解决问题28个,并协商建立了精简高效的税务专家团服务机制,通过部门协作,积极纾解小微企业难题,助力我县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鼓励创业创新

  

  2022年工作思路

  帮扶市场发展

  回应市场诉求

  2022年,县税务局将一如既往支持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和服务业特殊困难行业纾困发展,落实、落准、落细出台的各项税收帮扶政策,最大力度帮扶市场主体发展。

  巩固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成果,继续健全和市场主体的直接沟通对话机制,第一时间回应市场主体个性化诉求;通过与工商联、商会、协会的进一步协作,及时了解企业、行业的共性问题,为企业纾困解难。

  提效税费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2022年,县税务局将以“纳税人缴费人的非常满意”为目标,继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咨询范围,深化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的运用,为纳税人提供精细化、个性化线上服务。

  继续拓展银税互动,为纳税人提供“一站式”银税贷基础上,和金融部门联合开展平阳县“护苗成长”专项行动,主动上门为优质企业提供政策和资金帮扶,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主动、更优质的税费服务。

  优化执法方式

  支持创新发展

  2022年,县税务局将进一步优化执法方式,有效运用说服教育、约谈警示等非强制性执法方式,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做到宽严相济、法理相融。

  坚持包容审慎原则,积极支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促进依法纳税和公平竞争。

网络编辑:张超霞

锚定目标 踔厉奋发!县税务局为助推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