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166件建议全部办结 代表满意或基本满意率达100%

2022年02月17日 14:13: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共收到代表建议166件,其中被县人大常委会确定为重点建议9件。在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的努力下,所有建议均在规定时间内作出了书面答复,代表满意或基本满意率达100%。

  在建议督办过程中,县人大常委会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继续实行网上公开、对口督办和满意度由代表、乡镇人大、县人大有关工委共同组成评议组进行评议的机制,并将代表建议办理结果列入县考绩办年度考核内容,对集中评议或县人大常委会评议为不满意建议的承办单位给予相应扣分。这种建议的督办和评议方式对代表和承办单位形成了一定压力,对建议办理质量提高有较大促进作用。

  此外,2021年度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9件重点建议件均通过媒体、网络等渠道向全社会公开建议内容及其承办单位,督办领导和领办领导等信息。办理过程中,县政府坚持早行动早部署,突出抓好重点建议件交办、会商、答复、督办、总结等各个环节,特别对受客观条件制约较多的2件重点件,深入调研、专题协调、跟踪督办,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努力创造条件予以落实,确保办理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网络编辑:张超霞

166件建议全部办结 代表满意或基本满意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