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在全县驻点“双招双引”工作启动仪式上强调:以超常规力度推进招商引智 为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2022年02月16日 18:43: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云散/摄 张军/摄像 编辑 郑振国) 2月16日上午,全县驻点“双招双引”工作启动。县委书记章寿禹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下定决心,抢抓机遇,强化措施,攻坚突破,以超常规力度迅速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的热潮,为平阳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孟晓斌作工作部署,县领导许益伟、曾上俊、陈栋等参加。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坚持把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作为“一号工程”,坚持招商与招才并举、引资和引智并重,取得了扎实成效。特别是去年以来,我县新落地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1个、完成率全市第一;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7个、全市第二,其中正威入选省特别重大项目、全市唯一;实现同一年度国家、省级最高层次人才工程个人和团队入选“大满贯”,为“十四五”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积蓄强劲势能、奠定坚实基础。

  

  

  章寿禹指出,“双招双引”是把握发展权的核心抓手、打造“26县标杆”的核心抓手、加快动能转化的核心抓手。全县上下要强化“双招双引”的坚定决心,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全面创造增量、引入变量、盘活存量,推动驻外“双招双引”工作取得新成效。

  章寿禹要求,要突出需求、未来、共富“三大导向”,结合本地资源禀赋和我县产业发展需求,持续做好强链补链延链文章,精准招引一批链主型企业、关键企业,引领产业链整体提升,加快打通“两山转化”通道,以项目引领大开发、支撑大发展。要打通外出招商、中介招商、以商招商“三大途径”,充分发挥驻点优势,建立有效沟通途径,强化对接合作,为平阳“双招双引”开好路、搭好桥。要做优政策、要素、服务“三大保障”,把握好精准性和平衡性的关系,打好“差异牌”“特色牌”,常态化保持“地等项目”,为项目招引落地提供坚强支撑和保障。

  章寿禹强调,要以“全员抓招引”姿态,积极参与招引、全力推动招引,全面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班子成员分头抓,有关人员具体抓,各行各业协同抓”的良好氛围,掀起全员招商的热潮。要以“人人懂招商”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持续更新招商知识,掌握谈判技巧,把握政策走向,熟知法律法规和产业变动规律,进一步提升招商引才的专业化能力,努力成为懂招商、会引才的“尖子生”。要以“奖优+罚劣”督考,清单化“推”、常态化“比”、严格化“管”,搭建比拼平台,建立健全实绩奖励激励机制、容错免责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以“内外联动”宣传,多角度、多形式、多层次宣传平阳的发展优势、发展潜力、发展前景、投资环境,不断增强平阳招大引强的吸引力。

  

  

  启动仪式上,鳌江、萧江等乡镇代表与北京、广东片组组长等驻点招商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并向10个驻点招商分中心授旗。

网络编辑:雷鹏

章寿禹在全县驻点“双招双引”工作启动仪式上强调:以超常规力度推进招商引智 为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