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纪委第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纵深推进从严治党 加快清廉平阳建设 为打造26县标杆提供强有力纪律保障

2022年02月13日 11:00:4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李强强/摄 张军/摄像 编辑 周启来) 2月11日下午,中共平阳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以赴抓好清廉平阳建设,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章寿禹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优异成绩,高度评价纪检监察工作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忠实履行岗位职责,强化监督执纪,政治监督有新担当,正风反腐有新成效,政治巡察有新突破,清廉建设有新亮点,为中心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有严峻复杂的一面,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全县上下要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改善基层政治生态,规范权力运行监督,奋力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的成果。

  章寿禹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狠抓关键环节,以勇毅前行的坚韧和执着推进自我革命县域新实践、谱写清廉平阳建设新篇章。要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把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强有力监督推动信仰上的坚定、执行上的坚决、纪律上的严肃,确保监督到位、保障落实到位。要坚持把作风建设挺在前面,紧盯“四风”顽疾抓整治,聚焦政商关系优环境,优化基层风气护民利,确保一严到底、一抓到底。要坚持把惩腐职责扛在肩上,强化“不敢腐”震慑,扎紧“不能腐”笼子,筑牢“不想腐”堤坝,努力将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转变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性胜利。

  章寿禹要求,要坚守职责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凝心聚力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在平阳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扛稳扛牢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常严。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体系,突出数字监督赋能,发挥联动体制优势,健全严管厚爱机制,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要进一步育好育强纪检队伍,坚持不懈强化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素养,做政治过硬的表率、纪律过硬的表率、本领过硬的表率。

  孟晓斌、许益伟、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县四套班子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园园代表县纪委十四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纪委第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纵深推进从严治党 加快清廉平阳建设 为打造26县标杆提供强有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