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65次常务会议 孟晓斌主持

2022年02月12日 17:19: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金珍取/摄像 编辑 周启来)2月1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孟晓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议方案。会议指出,民生实事,承载的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的是县委县政府的职责担当,在办好民生实事过程中,要回应热点,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聚焦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各个领域热点问题,下定决心、加大投入、稳步解决。要直面难点,切实增强迎难而上的决心,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打造亮点,注重发挥平阳优势、彰显平阳特色,推动民生实事项目更加出色出彩,打造更多具有平阳辨识度、在全省全市有影响力的示范品牌。要抓住重点,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抓好调研和服务,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真正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会议审议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反映了过去一届政府工作成果和未来五年平阳的发展目标,特别是2022年的具体任务,对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修改完善,逐字逐句认真研究,逐条逐项细化方案,提前谋划实现路径和举措,对标对表执行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更为抢眼的工作实绩助力平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会议指出,《报告》系统承载着全年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在执行过程中,要强化目标引领,立足实际,找准定位,突出重点,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底子、精准分析,全力破解制约瓶颈,保障计划报告执行到位。要坚持项目为王,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促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实现产能转化。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2021年全县和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全县和县本级预算(草案)报告》。会议强调,要坚持牢牢把好全县财政总盘子,确保量入为出、收支平衡。要坚持服务发展、培育财源,加强财源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好资金要素保障。要坚持科学理财、增收节支,突出重点、有保有压,坚持政府过“紧日子”,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优先保障重点领域支出。要坚持强化管理、提升绩效,清理盘活存量资金,有效盘活资产资源,加大财政监督力度,规范政府债务管理,确保政府每一笔支出都经得起巡视、审计和检验。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游客招徕奖励办法(暂行)》。会议指出,制定《办法(暂行)》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县的旅游品牌和旅游口碑,提升旅游收入,推动我县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会议强调,要让黄金政策发挥好黄金效应,加强宣传和解读,做好增量带动,形成整合效应,推动《办法(暂行)》执行走深走实。要坚决防止政策执行过程中的“走样、变形”,严格审核把关,对弄虚作假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在审核无误的基础上要按时兑现。要切实增强旅游安全保障,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定期开展督查和抽查。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65次常务会议 孟晓斌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