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政府党组传达贯彻有关会议精神:学深悟透会议精神 紧扣实际抓好落实

2022年02月12日 17:10: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金珍取/摄像 编辑 周启来)2月1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孟晓斌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传达贯彻省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

  

  

  就贯彻省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精神,孟晓斌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按照“机制创新年、改革探索年、成果展示年”的总要求,以呈现亮点、列入试点、解决难点的实干担当,对照“1+7+N”重点工作体系和“1+5+N”重大改革体系要求,通过更深层次系统谋划,找准契合平阳自身实际的突破性抓手,努力在同一跑道竞赛中跑出加速度,在同一教材学习中考出满意分,在同一话语体系中讲出好故事。要坚定打造千亿工业强县的时代决心,突出服务业振兴的战略地位,重视科技赋能的重要作用,加快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成果。要聚焦扩中提低这一核心,抓好乡村振兴这一重点,夯实兜底保障这一基础,加快打造收入分配更均衡的标志性成果。要着力民生共享,完善保障体系,筑牢平安基石,加快打造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的标志性成果。要构建全域协同的空间布局,提升繁荣宜居的文明特质,加快打造城市振兴提级的标志性成果。要构建低碳发展新格局,提升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构建全域旅游大循环,加快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就贯彻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孟晓斌强调,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健全反腐倡廉长效机制,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大力营造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以旗帜鲜明的政治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理论学习中坚定政治信仰,在严肃纪律规矩中锤炼政治能力,在对党绝对忠诚中站稳政治立场。要以驰而不息的行动执着,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以民生领域为重点,以制度建设为根本,打好全面从严治党持久战。要以一刻不松的思想态度,盯紧问题排查整改这个重点,抓住密切联系群众这个关键,补齐优化营商环境这个短板,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要坚持履行党组负责制,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上下同频共振,以协同发力的责任体系,落实管党治党的各项举措。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政府党组传达贯彻有关会议精神:学深悟透会议精神 紧扣实际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