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全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推进大会召开!

2022年02月11日 14:58: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周启来)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11日上午,我县召开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推进大会,贯彻落实省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一年工作,全面掀起大干快上、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潮。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孟晓斌主持会议,许益伟、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2021年度县重点任务“骏马奖”“蜗牛奖”评定结果,播放了作风建设专题纪录片,5家单位、企业、村居代表作了发言,3家“千人评议”最不满意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县四大指挥部指挥长对2022年具体工作做了部署,大会还集中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平阳全力抢抓机遇、全程攻坚克难的一年。一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全县上下把困难当机遇、化压力为动力,一路奔跑、开拓奋进,交出了“全年红、全面红”的高分答卷,迈出了“抓共富、当标杆”的坚实步伐,打赢了“战疫情、护平安”的关键硬战,掀起了“庆百年、学党史”的红色热潮,攻出了“敢担当、善攻坚”的铁军风貌,全年GDP增长9.8%、增速实现“四连跳”、跃升至全市第2,总量成功突破了600亿元大关,实现了“十四五”高标开局。

  

  

  章寿禹在会上指出,当前的平阳,正处在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希望与困难并存、希望大于困难,机遇与挑战同在、机遇大于挑战。我们要客观辩证看形势、奋发有为立新功,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平阳发展的新篇章,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

  章寿禹强调,今后五年,是平阳打造共同富裕26县标杆、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具体到今年工作,要聚焦“八大赛道”,全力比拼,全速竞航。

  一要聚焦聚力制造业提质,聚焦产业高质量、平台高能级、企业高水平,在强链补链、创新赋能、企业培育上狠下功夫,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乘势而上、奋力拼搏,推动我县制造业迈向新台阶。

  二要聚焦聚力服务业提升,实施“枢纽+”“消费+”,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集聚,推动交通枢纽中心向枢纽经济中心转变,加快形成全产业链、全覆盖、全服务的电商生态体系。

  三要聚焦聚力都市振兴,以“一环五片”带动能级提升,以“精建精美”带动品质提升,以“文明创建”带动内核提升,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和人口吸纳能力,提高平阳在温州大都市区中的凸显度。

  四要聚焦聚力文旅发展,整好“环境”,建好“配套”,引好“项目”,讲好“故事”,深入实施美丽平阳全域环境大提升行动,全面畅通通乡、通景的微循环,以项目引领大开发、支撑大发展,形成自己的IP。

  五要聚焦聚力扩中提低,聚焦“乡村振兴”这一主战场、“特色产业”这一主抓手、“帮扶兜底”这一主支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建立共富小微园等,为老百姓提供家门口就业,严格实施低收入农户“一户一策”,持续强化社会保障。

  六要聚焦聚力民生发展,把握“适度超前”机遇,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对标“优质共享”要求,持续强化公共服务供给,突出“一老一小”需求,加快构建全民友好城市,坚持人民至上,扎实推动民生事业发展,全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地。

  七要聚焦聚力除险保安,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平安建设主动战、信访维稳攻坚战,切实提升整体防控能力,全面开展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风险的全面出清喜迎党的二十大。

  八要聚焦聚力固本强基,抓好“七张问题清单”下沉、“红色微网格”优化、“共享社·幸福里”覆盖,持续深化“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政权意识、阵地意识,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党的领导延伸最基层。

  章寿禹要求,干部决定成败,要优化作风树标杆,打造引领发展的平阳铁军。

  要忠诚核心干,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

  要对标对表干,对外要“学”,对内要“比”,选标杆、找差距、定坐标,找准发力的重点和方向。

  要系统重塑干,用好“专班攻坚”方法,强化“数字赋能”思维,持续提升工作效能。

  要转变作风干,大兴实干担当之风,为民服务之风,清正廉洁之风,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以好作风、硬作风带领全县上下凝聚强合力、开辟新境界。

  章寿禹最后强调,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以一年高于一年的目标追求,一年好于一年的发展质量,一年快于一年的发展速度,苦干一年,大干三年,决战五年,干出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建设一个新平阳,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而努力奋斗。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全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推进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