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孟晓斌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五代表团会前审议:积极主动融入城市副中心建设 在打造26县标杆道路上显担当

2022年02月11日 13:58:5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金珍取/摄像 编辑 周启来)2月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孟晓斌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身份前往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五代表团,参加会前审议活动,与代表们一起研究探讨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县领导林建丰、林小同参加活动。

  

  

  会上,与会代表在认真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法院和县检察院等相关人员对相关报告的起草情况及主要内容的说明后,一致认为,报告对2021年和我县“十三五”时期工作成绩的总结客观实际、实事求是;“十四五”和2022年发展目标精准、举措务实,方向引领和现实指导作用明显。同时,代表们结合报告内容,就群众关心关切的东西部协调发展、西部山区教育与医疗卫生、西部交通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问题提出了许多可操作、接地气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倾听并记录代表们的发言后,孟晓斌指出,第五代表团所属的水头镇、凤卧镇、闹村乡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业缘相融,区域、产业、文化、民生、影响力在北港片区均具有重要地位。今后,三个乡镇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肩负使命,跳出本乡镇观大势谋发展,以更主动的姿态融入城市副中心建设,为平阳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贡献更大力量,在平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26县标杆的新赶考之路上谋新篇、显担当。

  

  

  孟晓斌强调,要坚定不移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推进城市格局不断完善,通过城乡互补、基础设施联动来推动实现一体化,做好抱团发展文章。要坚定不移提升特色产业能级,立足各自产业、资源优势,把主业做大做强,推动文旅产业品牌打造和传统产业转型跃升,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要坚定不移提升共同富裕能级,打好“共富”组合拳,全面实现“扩中”“提低”,不断提升共同富裕幸福内涵。要坚定不移提升历史文化能级,深挖历史文化底蕴,展示历史文化魅力,提升城市影响力。要坚定不移提升除险保安能级,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基础、安全生产基础和防汛防台基础。

网络编辑:张超霞

孟晓斌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五代表团会前审议:积极主动融入城市副中心建设 在打造26县标杆道路上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