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记者追踪 | 游步道仍旧积水!有关部门:安排人员抽排

2022年02月09日 14:46:2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近涵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1月19日,本网刊登《积水游步道成了“断头路”》一文,针对昆阳镇城东新区平海大道与飞鳌大道交汇处的桥下游步道积水情况作了报道。当时,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马上安排人员现场勘查、抢修,确保尽快恢复涵洞的畅通,方便群众出行。

  

  

  春节长假期间,本端再次接到读者的反映,称该条游步道积水仍旧严重,且周边垃圾、淤泥较多,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快抢修速度,尽快恢复涵洞的畅通。

  

  

  2月7日8时许,天下着小雨,记者再次来到该条游步道,只见涵洞周边的积水依旧存在,行人无法正常通过。当场,比对了上次采访所拍摄的照片,发现积水量较之前有减少。记者找来一根竹竿,站在之前测量的同一位置,将其插入积水部位,发现统一位置处的水位约下降了20公分。

  

  

  积水量有所变化,那垃圾呢?上次积水位置处裸露着不少垃圾、淤泥,现场环境较差。这次同样位置依旧有垃圾,水中有大量的水藻等杂物。

  “你看,之前那个塑料瓶就在水里。现在水退下去一点了,但塑料瓶还在,这应该是没有清理过。年前积水那么多,有关部门说马上勘查、抢修,可是,到现在了,游步道还没有畅通,真的非常不方便。”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花费大量资金修建涵洞,目的就是为了方便大家到室外锻炼,如今却成了“摆设”,还让人“进退两难”,真是太不应该了。

  经观察,该涵洞两侧的水泥路面与绿道的塑胶连接处,还存在道路不平整现象。并且,在南侧位置,连接处的漏水渠上的盖板已破损得“面目全非”。随后,记者步行至涵洞上方的路面,发现涵洞两侧的绿化带中,除了有塑料袋、挡雨棚等大量垃圾外,还有不少电线裸露在外,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以上情况,记者再次联系了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年前,我们得知该情况后,是有第一时间前往现场作了勘查,但由于施工人员回乡过年,导致‘用工荒’,就未能及时抢修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上午,组织施工人员前往现场进行积水抽排工作,待积水抽排结束,会尽快排查积水原因,确保涵洞畅通,方便群众出行。

  截至发稿前,该公司已组织施工人员前往现场进行积水抽排作业。据反馈,积水未抽完,今天会继续抽排。

网络编辑:雷鹏

记者追踪 | 游步道仍旧积水!有关部门:安排人员抽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