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东南胜境南雁荡入选首批“浙江文化标识”培育项目

2022年02月08日 14:04:0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首批100项“浙江文化标识”培育项目名单,我县的“东南胜境南雁荡”成功上榜。

  据了解,为打造浙江文化标识,在五年建设期间,全省将以“一县一品、分批建设、突出重点、有进有出”为原则,开展二级建设任务1799项,预计投入项目资金1260亿元。

  

  

  南雁荡山位于我县南雁镇,分东西洞、顺溪、东屿、畴溪和石城5个景区,该景区融人文考古、文化科研、旅游观赏、度假休养等多种文化于一体,每年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与奇绝的胜景相映衬的,是南雁荡山深厚的人文底蕴和文物胜迹。南雁以“儒、释、道”三教荟萃为典型特征,民俗风情独特,国内罕见。

  近年来,南雁镇紧紧结合“山水南雁、诗意乡村”发展思路,全面攻坚旅游产业发展。从装扮景区吸引游客,到用绿道网连接南雁景区主要景点和美丽乡村;从抱景区大腿,到村村“串点成线”勾勒休闲旅游产业带;从打造“党建+旅游”新模式,到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从做农家乐和观光的开心农场,成功转型为文化、旅游和康养融合发展的会文谷,展示了新时代文化平阳建设的丰硕成果。

  县文广旅体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成功创成首批文化标识,除了夯实资源基础、提升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更要激活文旅产业发展动能,赋能新时代文艺创作,真正实现文化惠民。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东南胜境南雁荡入选首批“浙江文化标识”培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