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在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牢牢守住疫情输入防线 稳稳托起群众健康安全

2022年01月30日 12:35:0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 张炜/文 陈亮 李强强/摄 张军 余胜/摄影 编辑 周启来) 1月28日,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昆阳、万全、腾蛟等地督查防疫工作。他强调,临近春节,人流物流大幅增加,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防疫之弦,密切关注疫情态势,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防范措施,牢牢守住疫情输入防线,稳稳托起群众健康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县领导陈桂雷、王毅、周炜参加督查。

  

  

  

  在昆阳镇与腾蛟镇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章寿禹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专班运行情况,他强调,当前春节临近,人流密度大、范围广,不确定因素较多,要把问题考虑得更严重一些,把措施想得更周密一些,把组织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全面加强人员调配,做好人员力量保障,充分发挥微网格、群众的力量,与时间赛跑,做到“快找人、找对人”,实现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紧紧守牢乡镇“中门”。

  

  

  在昆阳镇城关社区,章寿禹深入一线察看社区“流调”工作,随机抽查“微网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在得知东吊桥“微网格”员已经提前筛查重点地区来平返平人员,并做好孤寡老人等重点人员摸排时,章寿禹表示肯定。督查中,章寿禹向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表示慰问,并叮嘱他们要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在腾蛟镇张基岭隧道口核酸检测服务点,万全镇高速口、万达路与瑞安交界处核酸检测服务点,章寿禹详细了解过往车辆及人员排查、信息登记、温州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情况,并叮嘱现场防疫人员按照规定做好防护措施及防寒保暖,注意自身安全。他强调,公路交通核酸检测服务点人员流动性大、情况复杂,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和重要关口,要进一步加强交通核酸检测服务点管理,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配足配齐各核酸检测服务点值守力量,严格落实扫码、验码、测温消杀、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科学安排防疫检查流程,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统筹调度工作力量,优化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流程,让各环节更便捷高效。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强化服务保障,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做好御寒保暖工作,确保各交通核酸检测服务点检查点运行安全、高效有序。

网络编辑:张超霞

章寿禹在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牢牢守住疫情输入防线  稳稳托起群众健康安全